如果不让自己沉浸泥沼里,关在无风无雨的铁屋中,还为一点儿零星的幻想和偶尔的蜂蜜糖的满足不已,是写不出什么好东西来的。我和姐妹讨论过这件事,写作,文字是会暴露一个人灵魂的东西。我对一个人理解的面片程度,我对他的幻想冲动与经历的安排,和我个人的经历也是息息相关的。对我来说那压根就是大起大落的丧,看他受到折磨、挣扎、绝望、再觉悟。或是从此陷入深渊摸不着光,我欣赏一个人陷入苦难和折磨中痛苦所表现出来的畸形美感。这点不适用于自己,否则你就会完蛋。自怜自艾的可怜虫。然后他把自己那点儿痛苦挖出来放进文字里,文字就活了。我不相信什么美好和希望,压根不存在我脑子里的玩意儿,但我喜欢干干净净的自由,哪怕生在脏乱里。

昂。

可那些纯洁又像是火星被擦燃了似的越界感情,又该往哪儿放呢。
可是你连那些文字都爱上了,那可不就是最真实的他。

评论
© 金鱼系non-human | Powered by LOFTER